我等的人他在有我的未来。

你家酒最好喝了【完结】

兔子精偷喝酒的故事,我来除草了。


-

  

“谁又偷喝我的酒啦?!”王俊凯看着掉落在地上的空酒罐子勃然大怒,不知道这是第几天了,天天晚上回到家来柴房的酒都会被偷喝光,尽管出门的时候把门锁的好好的,但这并没有什么用,罐子里酿的酒仍然会被喝的光光的,一滴不剩。


酒罐子旁还有几攥兔毛。



不能再这么下去了,酒再被偷喝的话连自己的三餐都难保证了。


这天他故意不去卖酒,早上吃了碗白水面就死守在柴房里,连大门都没有锁,悄悄地躲在放酒罐子旁的木板后面静待这个“酒鬼”出现,这个静待就在他睡觉的过程中度过 然后一直持续到了晚上,连一个蟑螂的影子也没见到更别说抓这个“酒鬼”了,王俊凯肚子咕咕的叫起来,正当他快要绝望的时候总算从大门那里响起了吱呀声。


只闻其声不见人,怪了怪了,不会闹鬼了吧?


王俊凯额头冒出涔涔汗水,门是被打开了怎么没看见人?


“叽?”

叽?


什么东西在叽,王俊凯静观其变,没过一会儿就从灶炉后冒出一小溜白色的毛,尾巴圆圆的定在末部,上下匀称的呼吸,小东西咚的一下把两瓶酒拖了出来,过后王俊凯又听到了撕纸的声音。

咕嘟咕嘟。


开始喝了,他见机行事悄悄绕到灶炉另一边。这一小团不明白球大口大口的喝着酣爽的酒。

一只兔子?!开玩笑呢?


一只兔子能喝酒,那岂不是母猪还能上树了,果真见鬼了见鬼了,小兔子速度喝的很快,他脑子还是混乱一片浆糊时,小兔子已经喝完一罐了,末了还打个酒嗝,一脸的餍足,王俊凯快气到变形,疾步走上去把另外一罐气哼哼的抱走了,小兔子一惊只用后脚撑起身子,前脚已经僵硬在胸前两只爪子小小的凑在一堆,黑葡萄似剔透的眼睛滴溜的盯着王俊凯。


兔耳朵惊慌失措的耷拉下来,“叽叽叽!”


“你叽什么叽?喝了那么多灌酒我还没找你叽呢,可亏死我了。”


小兔子半懂不懂的歪歪头,露出个疑惑的神情。然后瞬间睁大圆圆的眼睛,仿佛想到一个好法子,小兔子后脚跟用了一蹬轻轻的跳上了王俊凯的肩膀上,用着粉嫩嫩的小舌头舔王俊凯的脸,歪头趁王俊凯没注意把自己的嘴巴凑上去。

“……”

此时选择保持沉默。

这兔子一肚子的坏水!!


王俊凯大力逮住小兔子后颈的毛愤懑的扔了下去,然后马不停蹄的跑去灰缸里舀了一瓢干净的水,不停地在小兔子刚刚舔过得地方揉捏着直到皮肤都给搓红了,这辈子跟兔子势不两立了!红烧兔肉!蒸煮炒焖!


小兔子被重重的摔了下去,顿时泪眼汪汪的趴在柴草上。


王俊凯洗完脸回来看到小兔子还没走,想到刚刚的事情又火冒三丈,“你还杵在这儿干啥?回你家林子的兔窝去。”

“叽。”小兔子把头埋了下去,俨然一副不走的样子,时不时的还瞄一眼王俊凯的小表情,虽然很可爱但是这不能成为你要赖在这儿的理由,王俊凯跺了跺脚,用手指着门外,“嗯哼?”


“叽。”小兔子可怜巴巴地望着王俊凯,瞬间又热泪不止,神奇的挤出几滴泪水。


“不行!快走。”


小兔子貌似被惹毛了,张牙舞爪的从地上跳起来,一副大老兔爷的样子,“嚯!王俊凯你还蹬鼻子上灰了嚯!我屈尊住在你这个小破房那是抬举你,看你长得好看!不就偷喝你几罐酒吗?用得着这么记仇吗!哼!本兔爷今天就在这儿赖着不走了!你还能怎样略略略,要是你再逼我我就把你的酒全部变走,看你还怎么办。”

“……”

王俊凯惊奇的围绕小兔子转了个圈,若有所思,“这兔子还会说话呢,还知道我名字,拿到市场上应该能卖个好价钱吧。”一拍即合,“那你住下了吧,等养肥了把你卖出去,我下辈子就不愁吃穿了。”


“哇啊王俊凯你忘恩负义!没有良心!”小兔子瞪他。


“那随便你咯,要是让我发现你再偷喝我的酒,就把你炖了做红烧兔肉,我刀功很好别怕疼啊。”王俊凯悠闲的飘了一句话过来。


小兔子鼓起了腮帮子,快气成了豹子。


“哼!那我就跑!你逮住我就算我输。”



小兔子已经安心的住了下来,虽然没有酒喝了但是日子还是惬意的,王俊凯也没有亏待他的,经常从市场带回来新鲜的胡萝卜和菜叶子,偶尔王俊凯心情好了还给他做胡萝卜干吃。


果然王俊凯做的胡萝卜干是全世界做的最好吃的!


“王俊凯,我想吃你做的胡萝卜干!”小兔子坐在一旁乖乖的坐着看王俊凯劈柴。

王俊凯满头大汗,“心情不好,不做。”


“你又这样!那我去找兆姑娘!她做的也不比你差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做行了吧。”这兔子一肚子坏水。

完美,小兔子内心有些窃喜。



“你叫什么啊,难不成我一直叫你兔子?”


小兔子嘿嘿一笑,“源源!”


---


冬夜前天,王俊凯从市场回来。

小兔子不见了。

还以为是小兔子贪玩跑去树林子抓蝴蝶,抓蜻蜓。但小兔子直到晚上也没回来,柴房也不见小兔子的身影,酒没有少任何一罐,他屋子所有东西都没少,唯独少了一只喜欢炸毛的兔子。


王俊凯没去找兔子,日子又回到了以前,早出晚归,酒再也没有被偷喝过了,兔毛也随着主人的离开,消失殆尽。那只会说话的兔子没有闹他做胡萝卜干了,也没有乖乖的坐在他旁边看他做事情,甚至有些不习惯了。


兆姑娘来找小兔子说怎么好久都不来了,他还回答不上来。


王俊凯没喝过自己制作的酒,但听别人都说他家是酿酒最好的一家,生意也红红火火,不怕三顿吃不饱了,吃白水面也学会带葱花,还会把闲暇时间里做的胡萝卜干下粥喝,小兔子说他做的胡萝卜干是全世界做的最好吃的了胡萝卜干。

他轻轻咬了一口,“嗯,没有骗人。”


过节的生意是最兴隆的,王俊凯把昨晚备好的酒摆放了出来。

“俊凯给我拿几罐酒,咱家老爷子就定了你这家的!”老大娘咯咯的笑出声来。

“好嘞!”


排他家卖酒的人挺多的,队伍排的老长,大过节的家家户户都想喝杯酒暖和身子,今天拿出来的二十罐酒全部都卖光了,王俊凯有些高兴。准备收摊子回家余光又出现了一道白影子。

“酒卖光了,客官明天来吧。”

来人明眸皓齿,嘴巴润泽的发光,发丝软软的垂落下来,“还是你家酒最好喝了,王俊凯。”

人可以不认识,但这声音不能辨识还枉了这些年想那只臭兔子的悲伤。

“胡萝卜干有吗有吗有吗有吗!?”


“没有,走源源,回家了。”



End

评论(9)
热度(127)

© 炸酱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